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习专栏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我院召开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会议

发布日期:2013-03-29 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3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会议。院领导王长钦、王爱群、郭自川、彭志宏、占江、肖珑和邵芙蓉,以及学院正处级领导干部共48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长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长王爱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自川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思政部教师马金伟和曾凤括分别作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思政部两位教师首先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切身感受,与大家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马金伟老师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为题,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的形成和发展过程,阐明了党中央对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贡献。曾凤括老师则以“改革收入分配,切实改善民生”为题,从个人理解的角度,论述了国家经济发展与百姓人均收入的关系,以及当前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民生问题和解决办法。
   王长钦书记传达了2013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把握工作要求、提高办学能力、增强思政工作成效和基层党建工作等做好今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的四点意见。王爱群院长传达了201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说明了今年教育工作要结合实际、把握重点、促进公平、深化改革,加强保障等五个工作要点。郭自川副书记传达了2013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了开展监督检查、深化专项治理、大力推进“阳光治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等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任务。
   王长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抓好自身和本单位的学习,将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上来。为此,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人员要在其位、任其职、尽其责,努力做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二是组织本单位职工集体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并认真做好落实工作;三是各单位负责人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团结、凝聚力量、带好队伍,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结合今年工作实际,院领导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院中层干部集中学习十八大新党章
下一条:院团委开展十八大精神团支部学习面对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