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统一战线

河南职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人事处和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梅乐堂主持。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学院支社主委邵立新、无党派人士杨燕、民进代表晋东海、民建代表李卫红和无党派人士彭伟等5位代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畅谈体会感悟,并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就专业群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坚守合作初心,勇担历史使命,进一步凝心聚智,营造校园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桂贞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对党外人士发挥智慧才干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党外人士继续为学校发展出力献策,并作了题为《扩大共识汇聚力量 担当尽责彰显作为》的讲话。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长期性的根本任务。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具体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李桂贞强调,学校统一战线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肩负的历史使命。一是要厚植统战工作根基,推进工作质量提升。继续加大对党外人士的培养使用力度,为党外人士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会;不断健全完善统战工作体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一线;持续落实统战工作机制,引导统战成员主动投身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活力,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二是要增强凝聚力引领力,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倾力打造统战工作特色品牌,定期组织开展党外人士联谊座谈会,充分利用新媒体,大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党外人士政策,使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深入人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党外人士在亲身实践中,准确把握国情、社情、民情,正确认识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加强工作推陈出新,在改革创新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上下功夫,在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上做文章,在深化校内外统战工作交流交往上用心用力。三是要点燃统战新引擎,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勉励广大党外人士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到“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鼓励党外人士将智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注入新动力,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激励党外人士围绕学校“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职教本科创建”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建功立业。

梅乐堂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做好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入推动党外人士服务学校中心大局,发挥统战优势,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工作能力,积极开展实践锻炼,有效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聚焦学校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核心问题,发挥各自特长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郭爽,审核:杨华)

上一条:中央统战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百年同心筑盛世 赓续梦想绘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