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习专栏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3-10-30 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院领导王长钦、王爱群、彭志宏、占江、肖珑和邵芙蓉,以及学院正处级领导干部共48人参加会议。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讲话的主要精神,并通报了中纪委对违反八项规定和反腐败案件查处的情况,传达了省人社厅党组《关于向王宏同志学习 做爱岗敬业模范的通知》(豫人社党组[2013]78号)精神和会议纪要([2013]2号)精神。院党委书记王长钦结合学院实际作了总结讲话。会议由院长王爱群主持。
   会上,副院长彭志宏带领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并通报了中纪委查处的22起典型案例。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并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其指导思想是从严要求,体现从严治党。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并要严格按照规定狠抓落实,切实抓出成效。
   副院长占江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讲话的主要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法治反腐,建设廉洁政治》,并通报了中纪委自2012年12月到2013年9月对贪污腐败案件查处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决不是一句空话。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副院长肖珑传达了省人社厅党组《关于向王宏同志学习 做爱岗敬业模范的通知》精神。文件要求党员干部学习他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的优秀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为民务实、坚持原则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高深情操,学习他关心同志、与人为善的充好品德。随后,院工会主席邵芙蓉传达了省人社厅党组会议纪要。纪要指出规范办公用房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行动,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的具体要求。厅级领导干部、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办公用房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公用房管理规定执行,厅级退休同志车辆清退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公车治理有关要求执行。
   院党委书记王长钦结合会议学习内容和我院情况,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八项规定的实质和要义,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建章立制,切实把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二是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引以为戒,务必做到勤政廉洁,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意识;三是学习模范精神,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实干兴校,为实现学院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四是规范办公用房管理,积极配合,及时腾退办公用房,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最后,院长王爱群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带领教职工学习模范爱岗敬业的事迹和精神,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切实贯彻落实会议内容。
 

上一条:电气系开展“中国道路与中国梦”十八大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彭志宏副院长深入课堂指导思政课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