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3 来源:  点击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时间

9月5日至11日

三、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四、重点活动内容

(一)线上启动仪式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于9月6日上午10:00举行“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请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在线收看。收看渠道: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思政课—网络安全”,即可观看。

(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1.竞赛时间:9月5日至9月10日

2.竞赛对象:在校学生

3.参赛方式:本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通过关注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回复“网络安全知识”,即可参与答题;

微信图片_20220903192107

4.竞赛奖励: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设置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其中个人奖根据参赛选手竞赛成绩评选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为获奖学校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校园日有关活动纳入秋季学期安全教育工作统一部署,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2.突出主题,注重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要积极运用各类宣传媒体特别是新媒体方式,推介宣传周有关活动,展播网络安全公益广告,报道学生活动资讯,提升宣传效果,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3.加强协作,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以安全周为契机,探索建立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要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程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

4.认真总结,及时上报。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并及时上报开展情况。将学生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页面截图”、校园日活动的照片及总结于9月11日15:00前报送宣传部邮箱:hzxcb2021@126.com。

                                                         宣传部

                                                      2022年9月3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9月份学习内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学校“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