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文件规章 >> 正文

文件规章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2 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各党(总)支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院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部署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强 “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律检查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宣示了我们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于推动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夺取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 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提高就业质量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   

二、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1.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主题。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明确宣示了新时代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五年来的成就充分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事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3.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 断。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清晰标示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为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部署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进而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确立了新的战略起点。我们要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更好把握形势发展变化,更好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更好贯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在新的起点上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4.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党的十九大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客观反映了当前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真实全面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找准了制约满足人民需要的主要因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深刻认识,是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长远战略的重要依据。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特点,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改革,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5.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指南。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将其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十九大最突出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为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明确了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我们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一行动,以新的强大思想武器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实践。

6.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十九大在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新要求的同时,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分两个阶段作出安排。这是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安排,展现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要紧密结合这一战略安排,推进各项工作,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连续不断朝着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前进。

7.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 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也是党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九大立足于把党建好建强,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 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1.组织开展宣讲辅导。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底前,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邀请省委宣讲团和校外专家学者到我院进行集中宣讲和辅导。

2.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专题辅导、“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学习教育活动。

3.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工作形式,综合运用展板、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宣传形式和手段,广泛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发挥网上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学院网站,集中宣传十九大的大政方针。通过学院OA系统、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信息,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

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有效   

1.精心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按照上级有关部门部署和要求,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见附件),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实施,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扎实开展。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带头学、带头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本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加强对敏感问题和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解疑释惑,最大限度凝聚全院师生共识。

3.形成强大合力。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主动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走过场。对领导不重视、组织不得力、工作无实效的,学院要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   

                                                                                          2017年11月2日   

附件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   

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责任单位   

一、迅速传达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

1.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11月1日下午   

党政办、宣传部   

2.各党(总)支部、各单位分别召开会议   

学院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之后   

各党(总)支部、各单位   

4.召开各系(院)党总支部学生支部会议   

各系(院)党总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之后   

各系(院)党总支部   

二、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宣传,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1.组织一次党委书记给党员发展对象作十九大精神宣讲专场报告会   

11月4日   

组织部   

2.组织一次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的集中辅导   

年底前   

党政办、宣传部   

3.组织一次学生干部培训班   

年底前   

院团委   

4.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宣传部、团委、各单位   

三、召开有关专题会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之后   

宣传部、院属有关单位   

四、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等有关单位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为创建优质高职献力量”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项经费预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