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共建“1+1” 互帮互促共提升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  点击次数:

为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7日上午,校宣传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基层党支部 “1+1”互融共建活动,共同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校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党支部书记杨华、马院党总支书记马金伟、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梁杰等6人参会。

两个党支部首先总结了互融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共建成果和经验,然后畅谈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目标和心得体会。杨华同志在交流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持续加强交流合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尽心出力。马金伟同志分享了自己观看二十大的感受和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梁杰同志联系支部党建和思政课教学工作实际,介绍了马院关于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具体思路和工作安排,迅速兴起师生共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与党建活动相结合,让党建“亮”起来,让党支部活动“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以创新性思考和建设性做法强化党支部互融共建,真正达到了“1+1>2”的实践效果,切实增强了共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掀开了双方党支部“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新篇章。(撰稿:郭爽,审稿:杨华)

上一条:宣传部组织收看郑东新区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直播活动
下一条:河南职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