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到河南职院检查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后勤处  点击次数:

5月20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省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石全军和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胡全胜等一行到河南职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副校长任枫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毛杰一行先后到学校南大门疫情防控值班岗、为天食府学生餐厅和医疗中心等场所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深入了解了学生餐厅供餐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校内隔离点设置、快递收发、隔离送诊和清洁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准备及落实情况。

调研中,毛杰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研判疫情形势,健全联防联控和应急机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查”工作要求;二是要加强人员管理,坚持教职员工“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暂停一切聚餐、聚会,严格师生员工外出审批和入校管理;三是要加强舆情管控,着力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支持和配合政府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四是要切实做好返校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的隔离管控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专升本考试顺利开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李桂贞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提高服务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梅乐堂在汇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表示,此轮疫情以来,学校快速响应,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开展多轮全员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强“党员先锋岗”值班值守,加大对校园公共场所的消毒,织密织细学校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师生安全。(供稿:霍书海;审稿:赵文涛)

上一条:宣传部开展2022年夏季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条:河南职院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