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8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成员参会,校党委书记李桂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厚重,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政治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河职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学习宣传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二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新的赶考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抓安全保稳定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四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相结合,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结合,深入宣传、准确解读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及时报道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供稿:郭爽,审稿:杨华)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来校调研指导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河南职院在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评选中再获佳绩

关闭